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

09 醫定要注意/久咳不癒? 小心是胃酸逆流惹禍!

   
 (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)

王群光自然診所: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1號10樓
諮詢電話:886-2-23671086
LINE ID:0919730053
 Wechat ID: a0919730053


 更新日期:2008/12/17 21:50 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您有久咳不癒,甚至看了耳鼻喉科、吃了藥,咳嗽症狀也沒改善嗎?醫師表示,可能不是喉嚨或支氣管出問題,而是「胃食道逆流」!因為很多胃食道逆流病患晚上平躺後,胃酸會逆流刺激到喉嚨,引發咳嗽,因此如果看過耳鼻喉醫師,也服用藥物,卻還是好不了,就應該去看看腸胃科!
嗽咳不停,總以為是喉嚨發炎,但看了醫生吃了藥,卻還是不見改善,很可能問題出現在胃腸!胃腸肝膽科主任王志堂說,當作是一個氣管炎或是呼吸道感染的治療,但是效果不好的話,有時候我們要考慮是不是胃食道逆流,胃酸逆流造成的咳嗽,睡覺以後因為平躺受到胃酸逆流刺激到食道上面的神經,或是直接有部分胃酸跑到氣管,刺激氣管造成咳嗽。
咳嗽不一定是喉嚨有問題,而是胃食道逆流,飲食習慣不正常、愛吃甜食或酸性食物,胃酸就會分泌過多,容易逆流引發咳嗽,一旦發現治療,咳嗽症狀馬上改善。
胃腸肝膽科主任王志堂說,「一直咳嗽用氣管炎治療效果不好,到胃腸門診來看,按照胃食道逆流方式做治療,大概一個月左右,整個症狀就消失掉。」
醫師提醒,如果咳嗽持續看耳鼻喉科或是吃藥都還是好不了,可能就須看看腸胃科,檢查是否是胃食道逆流惹的禍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記者舒夢蘭、何佳陽).

資料來源:

   
 (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